搜尋此網誌

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

Expansion ROM Placement Address(擴充唯讀記憶體分佈位址) -- PCI Firmware Specification Revision 3.0

5.2.1.15. Expansion ROM Placement Address 擴充唯讀記憶體分佈位址

先前的PCI規範版本已經描述此位址,擴充唯讀記憶體將被放置如同典型的位置從A0000h到FFFFFh之間。但PCI 3.0系統將放置此相容的擴充唯讀記憶體的程式碼,在任意對齊的擴充位址之內。

如果一個擴充唯讀記憶體無法識別,PCI3.0系統韌體會將其放置於傳統位址範圍之內(C0000h之上到E0000h)。

系統韌體必須是寫入保護區,此PCI擴充唯讀記憶體在執行程式常駐於一個新的區域。系統必須有一個機制去清楚的了解,對於寫入保護的記憶體區域。系統對此PCI擴充唯讀記憶體執行時,去分配一個新的寫入保護區供其使用。相容於PCI 3.0的擴充唯讀記憶體不能被放置在A0000h位址區域;例如:因為此位址的記憶體不支援寫入保護此區域。

此區域從A0000h-BFFFFh,這也是傳統VGA裝置的緩衝區域。此系統應該不包含區域從可用的擴充唯讀記憶體空間像VGA裝置被支援一樣長。對於系統沒有支援VGA裝置,但系統是有責任去決定,那裡是否有無不能接受的風險在放置擴充唯讀記憶體,區域從A0000-BFFFFh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