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

轉換簽章驅動程式成.rom檔案

1.7 轉換簽章驅動程式成一個.rom檔案
UEFI 2.3驅動程式寫作指南( Drivers Writers Guide for UEFI 2.3 (DWG) )的第32章中介紹的方法去分散UEFI驅動程式。如果簽章的驅動程式將被安裝在一個PCI卡的Option ROM,它必須從.efi檔案轉換到.rom檔案。
這UEFI DWG描述多種方式去做此轉換。然而,"EfiRom"工具將

然而,"EfiRom"工具將適用於最常使用的方法簽署對簽章影像檔,因為簽章的發生在EDK II的建構後與包裝成Option ROM前. 這EDK II的編譯系統沒有能力去自動簽署UEFI驅動程式的章,在包裝它們一個Option ROM之前。這處理過程被描述在DWG的18.7.1章節。

此"EfiRom"二進制的工具可以發現在BaseTools/Bin/Win32的目錄中,在EDK2的工作區中。

這個範例從剛才作簽章的MyDriver.efi,所創建出來的MyDriver.bin:
〉EfiRom -f 0x1013 -i 0x00b8  -e MyDriver.efi
這裡的–f是廠商辨識ID與 –i是裝置ID。
這個範例顯示對於Cirrus Logic的5446設備在OvmfPkg引含的數值。

1.8 安裝簽章的驅動程式
如果簽章的驅動程式將被安裝在一個PCI裝置卡的Option ROM,接下來更新PCI卡的Option ROM方式將由卡供應商提供。
如果簽章的驅動程式將被分散在EFI系統磁碟分區,它已準備好進行佈置。

1.9 添加簽章驅動程式到開機程序
此簽章的驅動程式在開機維護管理員(Boot Maintenance Manager)設定被添加到開機程序,藉由選擇驅動程式選項,然後加入驅動程式選項用途檔案(Add Driver Option Using File)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