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

判斷Mac如何被叫醒?


此文章從下列鏈結翻譯而來:
Determine Why Your Mac Wakes Up From Sleep


你曾經把你的MAC做睡眠(sleep),當您返回到本機時,才發現它似乎是被它自己所喚醒? 我已經碰到這個奇怪的問題好幾次了,與幾個終端命令可以幫助你去追查是什麼原因造成Mac從睡眠狀態被喚醒。

啟動終端機,然後輸入下面指令在命令列:

syslog |grep -i "Wake reason"
接下來你將會看到一份列表從系統日誌,那看起來如下:

Sat May 10 08:49:33 MacBookPro kernel[0] : Wake reason = OHC1
Sat May 11 17:21:57 MacBookPro kernel[0] : Wake reason = PWRB
Sun May 15 08:34:20 MacBookPro kernel[0] : Wake reason = EHC2
Sun May 20 18:25:28 MacBookPro kernel[0] : Wake reason = OHC1


現在你會想看“Wake reason=”旁邊文字的代碼。那麼這些喚醒原因的代碼是什麼意思?
OHC:開放式主機控制器支援,通常是USB或Firewire。如果你看到OHC1或OHC2,它幾乎可以確定是一個外接USB鍵盤或鼠標來喚醒此機器。
EHC:增強型主機控制器支援,是另一個USB介面,但也能夠是無線(wireless)與藍牙(bluetooth)設備,因為它們也是裝在Mac的USB匯流排上。
USB:一個USB裝置喚醒此機器。
LID0:這就是你的MacBook或Pro的蓋子,當你開啟蓋子時,機器將從睡眠中喚醒。
PWRB:代表的是電源按鈕,在你的Mac上,這個是物理電源按鈕。
RTC:即時計時器警報信號,一般而言是喚醒需求(wake-on-demand)的服務,像是當你安排睡眠與喚醒,經由在Mac上的節能控制面板。它也可以是啟動設定,使用者應用程式,備份,和其他預定的事件。

那裡可能有一些其他的代碼(例如:PCI,GEGE,等等。),但在上面是大部分的人將看見在系統日誌中。一旦你找到了這些代碼,你可以縮小範圍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你的Mac從睡眠被喚醒,表面上看來是任意地。
注意:您還可以監視這喚醒的原因代碼經由控制台來觀察,如果你不習慣的命令行上操作。然而,在我過去的經驗裡,搜索和使用控制台是比終端機慢的。這通常是因為系統預設的字符串在控制台上比對搜索,它將通過所有你的系統與應用程式日誌,包括那些來自第三方的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