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

在Mac下,如何進入UEFI模式

在Mac平台下的UEFI並不是一個圖形管理的介面,一般是只有一個命令列,如:Shell〉。開機時,透過的組合鍵或是熱鍵來進入功能設定介面。一般來說不太需要修改設定,因為它本身就是最佳化設置。

你可以在Mac開機時,按住如下的組合鍵,去進入其功能設定:
  1. 按住〈C〉,從CD 或DVD 光碟機啟動,如:Mac OS X 安裝光碟。
  2. 按住〈D〉,如果插入安裝DVD 1,則啟動為Apple Hardware Test (AHT)。
  3. 按住〈Option〉+〈Command〉+〈PR〉 ,直到聽到兩聲BB聲-->Reset NVRAM。
  4. 按住〈Option〉 ,開機後進入Startup Manager,你可以在這些選項中,選擇從一個你想的Mac OS X 項目去開機。注意:按住〈N〉 鍵,可顯示出第一個可啟動的網絡選項。你也可以選擇從UEFI磁碟作開機,去做一些內部設定。
  5. 按住〈Eject〉or〈F12〉 ,或者按住鼠標鍵(/觸控板),退出所有可移動的媒體,如光碟,USB。
  6. 按住〈N〉,試著從相容的網絡伺服器(NetBoot)去作開機的動作。
  7. 按住〈T〉,開機後成為FireWire 目標(Taget)的磁碟模式。
  8. 按住〈Shift〉,開機後成為安全模式,並且暫時關閉登錄選項。
  9. 按住〈Command〉+〈V〉,開機後成為Verbose 模式。
  10. 按住〈Command〉+〈S〉,開機後成為單一使用者模式。
  11. 按住〈Option〉+〈N〉,使用系統預設執的開機鏡像,從NetBoot伺服器開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